【段子】【胧的愿望】大师兄的烦恼

花子唐:

表示对胧转粉了我。


想象一下少年胧被三个小鬼围着的样子……莫名的萌!


=============


[小小年纪找什么老婆啊!]


“师兄!”


刚收完衣服的胧:“……银时和晋助又打架了?”


小少年桂脸有点红:“他们说我长大娶不到老婆!”


胧:“……”


他抬头,注意到栅栏边一个身影一闪而过。胧嘿嘿一笑,摸摸桂的头发:“等我一下。”接着就追了过去。


“银时!”


“师兄别追我啊!”银时惨叫,“假发娶不到老婆不怪我啊!”


胧成功地把小银时按在怀里,使劲揉乱了他那头自然卷。


“你们仨又在搞什么,哈?”


“没什么啊啊啊啊放手啊师兄我帅气的发型!你赔我啊!”


“哪里帅气了臭小鬼!”


银时挣扎着逃脱。“真的没什么啦,我和高杉比试,约好谁输的话就给对方当老婆……假发不和我们打,所以就是娶不到老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胧无语,“不过你和高杉谁赢了?”


银时得意:“当然是我啦!”


“假发…不,桂长得这么好看,怎么会娶不到老婆呢,要我说啊……”


小银时于是一脸狡黠的笑。“那么师兄会娶假发吗?”


胧一愣。银时趁机拍拍屁股跑远了。


“你小子!!!”


……所以说你们这群小屁孩想这么多乱七八糟的干什么啊!


[你这胆量是被鬼吃了吗?]


松下私塾,休息时间。


吉田松阳笑眯眯地讲了一个鬼故事,胧听得眼皮直跳。


“老师,这是冷笑话吧?”


桂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抄手坐在那里,深沉地点头:“大师兄说的对。”


胧:“……”


松阳严肃:“桂,要有主见。”很快他自己又发出疑问:“银时呢?”


“啊,那个胆小鬼。”高杉一脸不屑,“被吓跑了。”


胧看到了松阳很开心的表情。


“晋助,你以后就能次次打赢银时了。”


诶?胧目瞪口呆。“等等,老师?!”


“老师这里有很多鬼故事哦。”


高杉恍然大悟,衷心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。


“老师你不怕再把银时吓跑吗……”


松阳微笑:“听说那棵松树上有吊死鬼呢。”他指着不远处的那棵树道。


话音刚落,只听一声惨叫,银时从树上摔了下来。


桂也大叫: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看到了吗!!真的有鬼!!!”


银时飞快爬起来逃命:“啊啊啊哪里有鬼?!!!”


桂哭喊:“在那里狂奔呢!啊啊啊好可怕啊!!”


“呜哇哇哇假发你别吓我!!!!”


胧&高杉:“……”


松阳哈哈地笑了起来。


“老师……”胧看着他。


“鬼只会活在人们的心里啊,因为人类会不断地滋养它们生长……”


晚风带着一缕夕阳,慢慢慢慢地把夜幕拉了下来。


[仨小鬼!如果我不认识你们就好了!]


胧崩溃地看着高杉和银时今天第五次地,打架。


“喂喂,都互相当了多少次的老婆了,该停下啦。”


不听。


“我说你们什么时候像桂那样,安静一点,读本书之类的?”


不听。


“……”


干脆打得更厉害了。


“晋助小心!!”眼睁睁看着高杉一脚踩上了一块石头,一个趔趄,接着两个小鬼就撞在了一起,各自发出一声痛呼。


胧:“怎么样,老实了吧?”


银时给了高杉一拳:“你幸好是没夺走本帅哥的初吻啊!”


“太恶心了那玩意谁稀罕啊你这傻叉!”


“你说什么?!”


“好了,休战!”胧把两个人推开,站在他俩中间。“啊真头疼啊,我要是不认识你们这样的师弟该多好,快去收拾收拾!”


“是——师兄。”


看着这两个孩子的背影,胧摸了摸自己的唇角。


啊,居然在笑。


一只大手从身后伸过来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
“后悔认识这样一群孩子?”松阳笑道。


“啊……你听到了。”胧挠挠脸颊,“怎么说呢……”


师兄这个称呼还是很受用的。


“我真心这样想:如果我不曾这样与他们相遇,我大概是真的会后悔的。”


松阳温和地看着他。


“对吧?我也是这样想的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原作。)


高杉晋助把浑身是血的胧抱起来。


那个叫虚的男人还在宇宙的某个地方和天道众周旋。


“师兄,我们回松下私塾。”


那里,老师回不去了。


“师兄。”


可惜我们没有相遇在那里。



=========end。


评论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豆沙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